网站首页
 友情链接 
 馆情资讯 
 网站使用 
 你选书我买单 
 期刊报纸目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馆情资讯>>正文
防患于未“燃”,安全记心间——图书馆、档案室消防演练纪实
2023-12-08  

为切实做好学院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火灾防范能力,掌握火灾逃生自救知识和技能,2023年11月21日中午,图书馆、档案室在图书馆开展消防演练活动。本次演练共有三项内容:一是在图书馆组织师生进行消防疏散演练;二是组织师生进行消防器材的使用演练;三是请党委保卫工作部的刘玉书老师为图书馆档案室的老师讲解消防栓、消防带的理论知识和使用方法。本次演练由图书馆、档案室两部门全体教师及100余名学生共同参与。

12点30分,参与演练的全体师生在图书馆门前集合,总负责人侯松霞馆长向师生说明了消防演练的意义和重要性,强调了演练过程中的安全注意事项,并宣布消防演练开始。

消防疏散演练现场:模拟火灾发生后,图书馆老师有序进行火源灭火、火情通知、火情上报,冷静组织在馆学生疏散撤离,100多名师生很快从图书馆顺利疏散撤离。


消防器材使用演练现场:党委保卫工作部的刘玉书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以及消防栓、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和要求,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师生们积极参与,逐一体验,严肃认真体验两种灭火器灭火要领和消防栓使用技巧,通过实际操作,大家基本掌握图书馆各种消防器材的工作原理和使用方法,为“防患于未燃”做好保障。



此次演练,大家密切配合,认真履行各自角色分工,切身体会遇到火情时的疏散过程和逃生技能,用心学习各种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使大家充分认识到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有效地普及了消防安全常识,大大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增强了师生防火安全意识,为确保学院安全、创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