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概况
 本馆介绍 
 开馆时间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馆藏分布 
 馆长信箱 
 联系我们 
本馆介绍

我院图书馆于2003年建成并投入使用,馆舍共三层,面积达三千余平方米。后随着学院的快速发展和壮大,为充分满足学院师生的教学、科研与学习,在学院党政的大力支持下,2014年8月,图书馆在原址拆除重建,新馆于2018年10月正式投入使用。

新图书馆建筑面积8700多平方米,馆舍共五层,拥有近千个阅览座位。馆内实现无线WIFI全覆盖,采用妙思文献信息管理、基于RFID技术图书管理、数字监控、人脸识别、门禁管理、新风等智能化管理系统,全面实现图书馆的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管理。图书馆设有休闲阅览区、明德斋、国际生阅览室、电子阅览室、项目研讨室等多种特色学习空间,充分满足师生的个性学习和文化交流。图书馆拥有图书70余万册,中国知网、博看期刊、超星发现、移动图书馆、超星读秀、百链、超星学术视频、学习通等8个数据库,期刊500余种,报纸80余种,电子图书15万余种,视频资源达一万多小时,打造纸质、电子、数据库“三位一体”的文献信息资源系统。图书馆非常重视环境美化,馆内养护龙血树、万年青、绿萝、芦荟、常春藤、龟背竹、虎皮兰、多肉植物等大中小型绿植300余株,全力营造干净整洁、绿意盎然、优美安静的阅览环境。

图书馆利用智能化、网络化、数字化等现代信息技术,采用高校图书馆的先进管理理念,融合现代人文精神、文化内涵和生活艺术,打造“藏借阅合一”的一站式管理,是学院集文献藏阅、知识共享、学习交流、放松休闲的现代化学生学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