览文献资源 拓知识视野 促组织共建——物流工程学院团学会走进图书馆
2021-10-26  

为了鼓励学生社团积极使用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丰富其业余文化生活, 2021年10月17日,图书馆读者协会与物流工程学院团学会在图书馆明德斋举办交流活动,活动主题为“览文献资源 拓知识视野  促组织共建”。读者协会全体学生干部、物流工程学院团学会全体学生干部、读者协会指导教师申健老师,参加此次交流活动,活动由读者协会杨溢乔同学主持。

读者协会王永桃同学从社团概况、常规工作、社团活动、未来展望等四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读者协会的整体概况。并对“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书香天津·校园悦读之星赛”、“知行合一践技能 书海寻宝涨知识”等图书馆品牌活动进行了重点介绍。


通过王永桃同学的精彩讲解,物流工程学院团学会学生干部对读者协会有了全新的了解,并加深了两个学生社团组织的合作共建。

物流工程学院刘英杰同学,介绍了物流工程学院团学会的组织结构和职能分工、物流工程学院同学参与图书馆读者协会阅读推广活动的情况,并代表物流分院团学会表达了要在分院内全面宣传图书馆资源,以促进培养同学们自主学习能力的工作想法。


通过交流和研讨,两个学生社团组织在社团共建上取得共识,为以后两个社团组织再创工作佳绩打下坚实的基础。


申健老师结合学院的整体工作要求,并结合疫情下图书馆的工作实际情况,与同学们分享了疫情下图书馆的相关制度,电子资源使用技巧,根据物流工程学院的学科分布,同学们的爱好,介绍了图书馆的纸质文献资源的分布及优势。并对图书馆推出的“培养自主学习习惯,丰富大学求知生涯”2021级新生信息素养意识培养方案做了重点的介绍,同时在活动现场回答同学们关于图书馆使用中的相关问题。


最后读者协会同学带领物流工程学院团学会的同学,利用手机体验图书馆各种电子设备,从中感受阅读的便捷,让阅读始终伴随其左右。

关闭窗口